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集团化发展

华南师大附中与增城区深化合作办学 华附增城学校正式增设高中部

发布人:刘颖仪    |    来自:办公室    |    访问量:58    |    2026-05-28

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十二年制办学体系全面落地

2026527日,增城区人民政府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补充协议签约仪式在增城区隆重举行,现场签约代表分别为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平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彭斌。该仪式的举行意味着正式宣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增设高中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如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诗亮、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姚训琪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共同见证这一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

此次补充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华附增城学校将从原有的九年制学校正式拓展为十二年制公立学校,完整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实现办学体系的历史性跨越。

361800学位,计划2027年秋季开学

根据协议,新增的高中部将在华附增城学校原址进行改扩建,规划开设36个教学班,提供1800个公办优质高中学位,计划于2027年秋季正式开学。此次改扩建将与现有校园有机打通,形成小学至高中完整校区,实现教学、运动、生活各功能区的科学布局。

20211月,增城区人民政府与华附首次签约,合作创办华附增城学校。四年多来,学校已开设53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3班、初中30班,在校生超过2000人,实现了高起点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

立足增城所需,发挥华附所长

签约仪式上,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如鹏表示,华附作为省属优质中学,办学实力雄厚、教育品牌响亮、示范引领突出,是广东省基础教育的标杆。此次双方签订补充协议扩建高中部,是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的又一重要举措,既展现了华附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的责任担当,也为增城区补齐教育短板、以教育赋能区域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他同时希望增城区与华附积极探索跨区域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新经验,不仅要把学校办好、办出特色,更要以此为支点带动区域内更多学校整体提升,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和家庭,为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代表增城区委、区政府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华附增城学校增设高中部,是双方合作的深化和延伸。增城将在省市指导下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办学、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期待华附充分发挥名校引领作用,持续输出更多优质资源,助力增城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

华附全面管理,“管理+理念+师资”全方位植入

华附党委书记姚训琪表示,此次高中部签约,是立足增城所需、发挥华附所长,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方案、推动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的重要举措。华附将按照合作协议,全面管理华附增城学校,持续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高中办学经验,增派高中管理团队,为华附增城学校注入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管理+理念+师资”的全方位植入,意味着华附增城学校与校本部的教育教学一脉相承,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惠下沉。从2021年初次签约,到2027年高中部开学,华附在增城用六年时间完成了一次从九年制到十二年制的教育升级,为增城区乃至广州市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树立了新标杆。


/陈妤

/增城区政府